“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财经季系列高端公益讲座”第四场:走中国之路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

发起:上海财经大学

组织:上海财经大学党校、校庆办、党委宣传部、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

时间: 2017-10-16 19:00:00.0 ~ 2017-10-16 21:00:00.0

地点:陆家嘴东园路18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3楼上海厅

人数:300(已有39人参加)

活动参与人 查看所有报名人(39)
详情介绍


详情介绍

2017年,我校喜迎百年华诞。为彰显“学术校庆、人文校庆、公益校庆”的特色,发挥大学的服务社会功能,学校积极组织近百名上财优秀专家教授、中青年学术骨干、知名杰出校友走出校门,走进企事业单位、社区,面向全市乃至全国,惠及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,推出贯穿2017年全年的百年校庆百场公益讲座,主题涉及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文化等领域,贴近现实,贴近民生,主要分为哲学与生活季、文化科普季、财经季三大系列,其中“财经季”系列是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公益讲座。截至目前,已经陆续开展了近70场讲座。9月17日至11月19日,我校在中国金融中心的特别支持下,面向社会将陆续推出八场财经系列高端讲座。

“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财经季系列高端公益讲座”第四场:走中国之路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,由自贸区研究资深专家,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,孙元欣教授担任主讲,将于10月16日晚 19:00—21:00在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3楼上海厅举办。


孙元欣教授将主讲“走中国之路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”。内容涉及:

1、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初衷。在全球经济格局大变化的环境下,我国正在编织的自贸区两张网,“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”与“高标准高水平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网路”。国家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初衷,什么是制度和制度创新,国际通行投资贸易规则的变革趋势。


2、自贸试验区建设7大改革领域和3个台阶7大改革领域有:投资体制改革、贸易便利化、金融开放创新、政府转变职能、 完善营商环境、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。自贸试验区的新制度、新模式和可复制推广经验。下一步改革的重点领域和措施。

通过讲座,听众可以深入了解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脉络和下一步改革重点;可以深入了解我国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和趋势;可以深入了解自贸试验区建设内含的“容错机制”;可以深入了解走中国之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系。



时间:2017年10月16日19:00-21:00(请提前一刻钟入场)

地点:陆家嘴东园路18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3楼上海厅


校庆公益讲座   免费参加

如果无法在线报名的,也可直接发送短信至17821608965进行座席预约,预约格式为:参与者姓名+参与人手机号+参会人数


主讲人简介

孙元欣,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,教授,博士生导师,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。1991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,1995年美国富布莱特学者,2004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客座研究员。

孙元欣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《我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文本和管理模式研究》,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《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周年绩效评估及未来发展方向研究》、《中美BIT谈判对中国金融开放的影响以及上海应对措施研究》等11项。

孙元欣教授主编出版《2014年中国(上海)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》、《2015年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》、《2016年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》。有关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批示,以及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的批示,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、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一等奖等。



活动掠影
暂无活动掠影
讨论交流
讨论加载中...
赶快报名来和校友一起讨论吧